這次Megan住院事件
讓我思考了一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Megan住進醫院的經過是這樣的:
週五(1/21)覺得喉嚨痛,晚上我帶她去看中醫
中醫師說她是流行性感冒,回家後會發高燒
果然週六、週日都發燒
週一老婆再帶Megan去看中醫師,結果仍舊發燒
週二到西醫掛急診,照X光、驗血、驗尿,Megan吊半天點滴,退燒
週三Megan又開始發燒
週四(1/27)Megan住進醫院,晚上是老婆照顧
週五晚上停止使用退燒藥,結果又燒到39.5℃,晚上是我照顧
週六繼續住院,晚上是老婆照顧
週日(1/30)早上出院

西醫的醫師責怪我老婆怎麼流行性感冒發燒會去看中醫?
但是我剛好看到『劉海若乘首航班機抵達臺北』的新聞報導,中醫仍舊是很有效而且神奇地救活劉海若!

我老婆的觀點是:西醫用藥很強烈,對小朋友身體不好!中醫雖然藥效比較慢,但是比較自然!
我也很支持我老婆的觀點,但是最後卻是Megan住進醫院三天!

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這問題的答案見仁見智!
如果面對束手無策的疾病時,如果唸經、符水、氣功、靈修………等任何一種方法能夠解決這疾病,又有誰會堅持中醫或是西醫?又有誰有這種先知先覺去說:『早知道唸經就好了!』

面對病毒這小東西,我們還真是渺小而無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