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Megan自己做的書
Megan送給媽媽作為母親節禮物
Megan的媽邊看邊流感動的眼淚
(Megan利用B4的色紙對折裝訂的一本書)
我加入相關說明於每一頁
原本封面Megan只有畫她自己一個人
老師說:『一個人看起來很孤單!』
所以Megan接受老師的建議,又畫了妹妹Linda在旁邊!
底下應該是出『版』日期,Megan說她寫錯了!



我的(*1)出生日期是86年3月12日,是剖腹產,那時爸媽好緊
張喔!爸爸把媽媽的手握得好緊,直到聽到我的哭聲
才慢慢的露出笑容(*2),我剛出生時,臉紅咚咚的,皮膚皺皺
的,長得好可愛,還睡得好香好甜。
(1)Megan學媽媽寫日文”的”
(2)這是Megan的想像,其實媽媽在手術室,爸爸被擋在手術室外,握不到媽媽的手,不過Megan的哭聲真的大聲得令人難忘!
(3)Megan畫的是育嬰室,那個長方形框框是育嬰室的探視玻璃窗


小時候爸媽都很忙,所以都是外公外婆在照顧
我,爸媽也會來看我,小時候外公外婆常煮好吃
的給我吃,把我養得胖胖的,好可愛。


小時候因為不懂事,所以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
比如說我把『帽子』說成『豆子』,把『動物』說成『購物』等
等,也有時候把『鉛筆』和『橡皮擦』搞混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
給大家惹了很多麻煩,可是都是一些有趣的麻煩呢!
圖片文字:我要去『購物』園玩。


我讀一年級的那一天,我牽著爸爸的手,害羞的走進教室,我
看見了老師和好多同學,也看到好多家長抱著怎麼樣都
不肯上學的小弟妹,我好高興哦!因為我終於可以上學了。
圖片說明:站在綠色黑板旁邊說『早安』的老師以及教室內的Megan。
無忌註解:我們家的小孩都不害怕上學!Megan算是比較害羞的!


我要一直讀書,直到長大才不讀,在那段時間裡,我
要當個博學多聞的學生,也當個人見人愛的學生。


我長大以後,我要當一個服裝設計師,做出好多好多漂亮的
衣服,給爸媽穿。
圖片文字:設計台


我長大以後,我不想交男朋友,因為我覺得現在
有些人都太懶惰了,我根本不想交男友,真是無聊。


我真的不想嫁出去,可是我好期待看到爸媽看見我的小
孩時那種表情。


結婚以後,我要生兩個孩子,一男一女,我要把我的
孩子養得胖嘟嘟的,爸媽也一定很高興。


我有機會一定會帶著家人去爬山,玩水,那樣一定很
幸福。


我們人不會永遠年輕,人總會老,我老了以後,不知道我
的孩子們會不會想我,就算他們不想我,我也要當
個樂觀的人。
圖片說明:白色的部份是貼衛生紙,有立體效果。


我往生了,我希望我的孫子孩子們可以來參加我
的葬禮,其他我都不要了。
圖片文字:棺材
圖片說明:因為Megan的同學有人是教徒,因此Megan說:在棺材畫上十字架比較不會單調。


我往生後,要當個小天使,把悲傷都忘了。


作者的話:
看了「我的一生」妳是否也能想想
妳的一生呢?





封底圖片文字:我長大了


無忌註解:我詢問Megan這本書做了多久?
Megan說:每週五有兩堂【綜合】課程,一週完成四頁,還必須先擬草稿!
Megan的老師真是用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