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待在家裡整理家裡,竟然就有兩通詐騙電話!
  第一通是假裝信用卡中心催討帳款,這種假的語音電話已經接過很多通,還曾經接過一次台灣國語的腔調說:『We are family!』害我聽到笑得快噴飯。
  第二通是一個男子假裝被綁架,請求父母救援,這種的以前聽到很多人都接過,我倒是第一次接到!我靜靜的聽他在哀號的話劇,感覺實在很爆笑,最後他就知趣地掛電話了!
  台灣有這麼多詐騙電話實在也是一大奇蹟!我去年第一次接到這種詐騙電話,還特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警方協助查證,沒想到值勤的警察竟然見怪不怪地叫我去買一份XX晚報,第X版就有介紹詐騙電話的案例,還叫我有時間要多看新聞!這樣的反詐騙專線能夠減少詐騙電話的話,那更是台灣拼治安的一大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