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這則新聞,不禁感嘆:


運動精神何在?!


德國世界盃》決賽領紅牌 席丹照拿金球獎

【麗台運動報 】     黃天祐/綜合報導

  法國隊長席丹(Zinedine Zidane)10日獲選為本屆世界盃最佳球員「金球獎」的得主,儘管他在決賽對壘義大利的比賽中,因為用頭頂撞馬特拉齊(Marco Materazzi)而被紅牌罰下。

  金球獎是由世界各國負責採訪世界盃的記者投下神聖的一票,今年的投票截止時間直到決賽結束,和以前在決賽前或者是決賽的上半場結束後等做法有所不同,因此金球獎也延後至決賽結束後的隔天上午公佈。

  席丹在金球獎的投票中獲得2012分,壓倒了獲得1977分的義大利隊長卡納瓦羅(Fabio Cannavaro),義大利中場球星皮爾洛(Andrea Pirlo)則以715分排名第三。

  3屆世界足球先生席丹的職業球員生涯正式結束,但他在最後一場比賽所留下的種種將讓人永難忘懷-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席丹在決賽的第7分鐘為法國罰進十二碼,成為史上第4名在世界盃決賽攻進3球的球員(98年決賽席丹攻入兩球)。但在加時賽第111分鐘,席丹卻用壓抑不住的憤怒告別了世人,也成為史上第4名世界盃決賽領到紅牌的球員。

  席丹這一頂可能另有隱情,但真相將永遠成謎,也使得本屆世界盃決賽以及金球獎蒙上了污點。


我的觀點:
  肢體暴力總是不對,言語暴力也是不對
我老婆的觀點:
  義大利精品會不會慶祝冠軍而打折(像La New皮鞋因為職棒而打折)

延伸閱讀:
  米果:Zidane! My HERO

增加兩個連結:
  廢業青年日記:[足球戰士]席丹的攻擊
  天外飛來巴斯光年:成也席丹,敗也席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