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是為自己!
老闆是豬頭,你不見得也要跟著當豬頭!
晚上老婆幚小朋友們洗完澡
已經超過晚上九點鐘
Megan最早洗好澡
老婆要求她洗好澡之後自己去寫參考書的考卷
結果Megan洗澡完就忘記這件事
直接坐在電視機前看卡通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以前沒有接有線電視的緣故)
等老婆洗完澡,看到Megan根本沒有做功課
當然是火冒三丈,破口大罵,好好教訓Megan
Megan馬上大哭,辯稱洗澡的時候又沒有說要寫考卷

一個用心良苦的媽媽大聲訓斥讀書要靠自己
一個無心犯錯的女兒大聲哭訴又沒有聽到要寫考卷


最後考卷也沒有寫(因為時間太晚了)
要求Megan上床睡覺

這事件之後,老婆責怪我說:
『小朋友讀書你都不要求!
不要以為你很聰明,你的小孩一定很聰明!
Megan學英文你也不會幫忙複習!
你以為不用讀書,英文能像你一樣好嗎?』
我回答:『Megan只有小學二年級,我國一才開始學ABC!』
老婆說:『時代不一樣了!』
我:『英文很好又如何?我只希望小孩快樂一些!以後運氣好更重要!我的老闆連電腦的電源開關在哪裡都不知道,光出一張嘴,也是做得嚇嚇叫!』
老婆:『我才不相信你說的,至少人家一定有一些實力!』
我:『運氣好的人,早一些進公司,前面的人都走光了,自然就當老闆!想要昇遷,機運還是很重要的!』
老婆:『至少要有些實力,好運氣來的時候才更有機會吧!』

我答應老婆要多關心小朋友的學習
但是我也希望老婆不要給小朋友太多的壓力

我常在思考:為什麼要用功讀書?學業成績好又如何?
或許我遭遇到許多無能將帥領導我
或許我看到許多有背景的擊敗有能力的人事鬥爭

我的結論是:
讀書是為自己!
老闆是豬頭,你不見得也要跟著當豬頭!
有能力做事的人未必有做官的運氣!

寫於2004.10.05.
PS.我知道我的想法有些悲觀,但是每次想到工作的同時,還要教育長官,感覺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