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帶著Ray和我爸媽,我們四個人到高雄兩天一夜之旅,今天下午回到新竹市之後,傍晚讓我震驚的事就是記憶卡當中的照片無法讀取!可是在相機當中又可以看到所有的照片!這件事給我的教訓是:以後使用另一張記憶卡,必須養成使用之前『格式化』的習慣!我就是因為把16G的記憶卡換下,改用舊有的8G記憶卡,就發生這種怪事!花費一些時間嘗試救出無法讀取的記憶卡照片資料,最後找到這一篇:[軟體]Recuva 記憶卡相片救援 檔案救援軟體(現在已經是Recuva 1.36.479版本),還有DCView有一篇:[專欄] 誤刪?記憶卡讀不出來?怎麼辦?,藉由Recuva這個十分不錯的免費軟體(此軟體具有中文介面,而且檔案可預覽),很快就救回無法讀取的記憶卡照片資料,感覺好高興阿! 真是鬆了一口氣!

  圖片是電腦截取的資料畫面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週末帶著Ray和我爸媽,我們四個人到高雄兩天一夜之旅,原本想先去預購高鐵的車票,沒想到3/4的高雄甲仙地震導致高鐵發生一些狀況!結果3/6以及3/7高鐵全部發售自由座,我們在新竹一上車竟然完全沒有座位,幸好有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小兒子,讓座給我爸媽,真是很感謝這一對搭車到嘉義的夫妻!感謝你們!(結果我站到台中也找到座位!)坐在博愛座裝睡的年輕人,請加強識字能力,『博愛座』三個字不認得嗎?

  照片拍攝於竹北高鐵月台,【2010光陰地圖 65/365】於3/7補記錄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門晚上小聚餐,總共5個人,從18:30吃到20:20,我對於吃並不講究,總覺得新鮮衛生就好!部門聚餐能夠發揮多少聯絡感情的效果,我是有些存疑!

  照片拍攝於新竹市,【2010光陰地圖 64/365】於3/7補記錄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特別要記錄的就是高雄甲仙大地震(芮氏規模:6.4,最大震度高雄是6級)!號稱是南部的九二一地震,對於南部的影響真是大!連高鐵的列車都因此出軌,真是太驚人!
  推薦閱讀我以前寫的:兩個地震相關名詞的常識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三月三日星期三!下次三月三日星期三是2021年!其實每天都是很特別的日子!
  講到三月三日星期三就想到Ray之前一直念的:
  老大屁股大,內褲太小擠不下!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