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臺窩灣民居過一夜,第二天聽到歐小姐說明「台窩灣」的典故:
  「台窩灣」(Tayouan)是居住於現今台南安平的平埔族的社名,有好幾種拼音方式:Tayoan、Taiowan、Tayouan、Tayowan、Teyowan,意思是「靠海的所在」。這個名稱就是台灣這個島名的由來!
  難怪前一晚看到7-11對面這個海報(如下),當時還在懷疑為什麼安平是台灣名字的來源:

 

 

 


  剛好在安平古堡的熱蘭遮城博物館看到以下的詳細說明:

 

 

 


  推薦大家看這一篇詳細的說明:台灣名稱由來,我從未想到有這種說法:連橫《台灣通史》(開闢篇) 認為「台灣」原意「埋冤」(台語發音),明代漳泉人入台,常因天氣、瘴氣而死,視此為「埋冤」之地,但「埋冤」不吉利,改為台語音近且較文雅的「台灣」云云。

  也推薦大家看這一篇:體驗臺灣古厝風情──臺窩灣
    
  照片是拍攝於台南市臺窩灣民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