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Megan在美術班所畫的作品
我很喜歡這一張作品
(畫紙太大張,我分兩次掃瞄再接起來)

請注意看:
大恐龍吞了一粒蘋果
喉嚨還有鼓起來一小段

Megan說:她自己騎恐龍
妹妹在恐龍尾巴溜滑梯

老婆對我說:
美術老師說Megan畫畫沒有很認真
畫紙都沒有照老師說的畫滿
老婆和Megan溝通的結果,得到Megan以下的回答:
『老師和我的想法不一樣!
為什麼一定要畫很多隻恐龍?
有空白也很好看阿!』
我對老婆說:
下學期幫Megan換另一個老師好了
我怕Megan的創意遭到打壓
老婆說:
可是Megan很喜歡在這個美術班畫畫
再觀察一下是否老師很主觀
或許是我們沒有接受別人批評的雅量

當您的孩子被老師(或是別人)有一些批評時
作父母的您會全盤接受
還是站在孩子的立場想一想呢??


PS.此作品完成於2003.05.19 Size: W x H: 39.0 X 27.5 cm 厚紙板 蠟筆&彩色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