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週日到台中市拿到一幅林之助的複製畫~~【甜美】
詳細的因緣際會過程是這樣子的:


搬入新家已經一個月
有個長輩(也是我們的好朋友)
一直說要送我們一幅畫掛在客廳牆壁上
我們一直沒有時間整理好新家
在新竹市也沒有看到合適的掛畫
剛好週日這長輩有時間
提議我們去台中市逛一逛,看一看有沒有合適的畫
所以我們由新竹市出發
先回到苗栗市,在我爸媽家吃午飯
把Megan & Linda托我爸媽照顧
只有帶Ray一起去台中市
(如果三個一起去,什麼東西都不必看了)
因為我們對於台中市也不是很熟悉
這長輩就打電話問她女兒的一位好朋友
(她住在台中市,陳WL)
請她幫忙打聽要到台中市的哪裡看畫?
結果我們開車到了台中市
車子下交流道時,打電話給陳小姐
她人竟然在台北,她說已經請她爸爸安排
所以又打電話給陳叔叔
陳叔叔就說先到他家坐一下再說
我們就開車到美術館附近的陳叔叔家
陳叔叔以及陳媽媽真是超級熱情
進門坐下來就給我們喝果汁還有自己做的珍珠奶茶
陳叔叔就開始介紹掛在他家牆壁上的畫
有幾幅林之助的複製畫
餐桌旁邊也掛著一幅【甜美】
原來林之助是陳媽媽的大姐夫的哥哥
那幅【甜美】的原畫是陳媽媽的弟弟所收藏
(花一百多萬新台幣購買收藏)
【甜美】複製畫一共只有300幅
陳媽媽手邊還有幾幅【甜美】複製畫
而且有林之助親筆簽名及落款
所以這【甜美】複製畫也是很珍貴(市面買不到的!)
沒想到陳媽媽就很慷慨地送給我們
另外還有送三幅油畫給我們
是他們去法國遊玩時買回來的!

我們拿到這麼貴重的禮物真有些受寵若驚
我問老婆:陳家夫婦怎麼對我們這麼慷慨?
老婆說:還好平時有好好照顧陳WL,你和他們有什麼交情?
我想了一想說:有阿!陳WL去年住租房子住在我們社區,有一次有隻蝙蝠飛進她廚房,是我帶Linda去幫她把蝙蝠趕出去的耶!

老婆問我:如果你有錢,會花一百萬去買一幅畫嗎?
我想了一想說:應該不會!因為不容易保存,有複製畫就夠了!我會把錢花在別的地方:出去旅遊、買台好車、或是買一些其他東西!

能夠拿到這幅複製畫
還真是有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