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紙畫體驗活動是由開心果的桂花巷得知的,登記索取了一份,在週五(05/18)收到掛號,週六一早Ray就興奮地起床說要做這個!結果Linda賴床很晚起來,看到我們已經拆封,就痛哭她沒有做到!
  樂紙畫對於小朋友是不錯的美勞作品體驗,相關網站:
     樂紙畫官方部落格
     pchome的拍賣網址
  我的使用心得感想與一些建議:
1.光碟片可以增加一些樂紙畫的材料說明,我對於混合無毒的安全顏料與黏劑這一部份比較不放心!如果把卡通光碟增加一部份桑葉樹為材料的生產過程說明,小朋友及家長對於樂紙畫的材料會更有安全感與親切感!
2.材料含水會有一些滲透性,所以太薄吸水的紙張不適合,紙張會彎曲變形!下圖是Linda以手冊內的紙張範本做的,顏色會透過紙張,成品有一些彎曲:

 

 

 


3.白色的材料碰到其他顏色,邊緣會有顏色渲染的效果!例如眼睛的部份。利用這特效,不知道算是優點還是缺點!
4.乾掉之後的作品,比較厚的部份,有些會黏不牢,部份紙漿會因為硬化,手指一碰就脫落一小塊!
5.我覺得紙漿的質感不錯,黏著劑的效果如果夠強,不知道是否可以拿小鋼刷把紙漿刷出毛絨絨的特效?

 

 

 


6.我覺得比較適合幼稚園大班以上的小朋友使用,因為Ray做到最後都是靠我完成,Megan和Linda都可以獨自完成!
  Megan和Linda不讓我拍照,所以只有 Ray的照片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