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現在的主管
我才有機會轉換單位,避免輪值夜班的痛苦

因為有機會轉換單位
我才明白:【做人】遠比【做事】來得重要

因為有每年的績效考核
我才知道考績早在年初分配工作就已經決定
長官的紅人都負責專案、有績效的計劃
當你分配到一些不得不做的經常事務
做得再好也只是應該的

因為有許多不同的會議
我才明瞭【說話】遠比【做事】來得重要
只要你敢在適當的時機講幾句話
彷彿所有的辛勞功績都是你一個人的
只要你在重要關鍵說錯一句話
做得再多再累也是枉然

因為有認識許多不同的部門長官
我才體會任何制度完整的公司都是【人治】的社會
換個長官,相同的制度就有新的解釋

因為有認識許多不同的老員工
我才更確認【一皮天下無難事】
公司裏面就是有許多的皇親國戚

因為公司組織龐大
我才知道【運氣】實在是很重要
有的人升官比坐電梯還快
擋在上面的長官紛紛離職,不升都不行
有的人升官比蝸牛爬還慢
擋在上面有一大堆老賊,升都升不上

因為有。。。。。。。。。。
我才。。。。。。。。。。

PS.照片是位於屋頂的【風襪】,因為有風襪,我在吹著冷氣的大樓內才看得到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