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
下班騎機車沿路都看到家家戶戶在拜拜燒紙錢!
燒紙錢的熱度,連我這機車騎士都感受到!
我很好奇為什麼要燒紙錢,搜尋找到這文章:
普渡鋪張,不如普濟人間
文章屬於這網站:高雄市環境保護局不燒紙錢網站
我覺得要讓民眾不燒紙錢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時代在進步,不知道現在紙錢的製作廠商有沒有做『金卡』或是『白金卡』的紙錢,燒一張沒有額度的紙錢,您刷卡我買單即可!(如果真的這樣做,我想這紙錢的製作廠商會倒閉)
我也搜尋一下:中元節的由來
我驚覺自己每年都在拜拜!
但是拜拜的典故由來為何?實在認知得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