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高興親眼看到孔雀魚小魚誕生的過程,今天一早我發現魚缸內已經有幾尾孔雀魚小魚,趕緊把魚缸內的產子盒整理一下,結果發現購買的產子盒並不實用,因為小魚竟然還會跑到產子盒之外,而且有的小魚會夾在產子盒的細縫!不過產子盒還是可以很方便的區隔開小魚,避免被成魚咬死!
  孔雀魚生小魚的過程很快,今天只有我親眼看到一尾小魚誕生的過程!
  中午之前就已經將近20尾小魚誕生,下午去十八尖山還有吃午飯,回來之後又多了十多尾小魚誕生!晚上和Linda整理魚缸,把所有的小魚另外放置到一個昆蟲觀察盒裡面,總共有37尾小魚誕生!
  生命真是充滿驚喜!一天之內就多了37尾小魚誕生!距離第一天帶回家養十二尾小孔雀魚,已經將近八個月了!目前似乎只有三尾母魚當中的兩尾已經生小魚!
    
  照片拍攝於新竹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