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無忌說得好:
『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
 沒生過小孩也吃過油飯!』

  中午吃同事兒子的滿月油飯(如附圖,我要照相存證時還被同事嘲笑神經病),連帶地就想到以下的兩件事:

第一件:未婚懷孕

  同事是在去年10月份結婚,現在小孩就滿月,還告訴我們說早產了2個星期,小孩只有2500克,我們都虧他,是早產了4個月才對。
  在現代這個社會中,未婚懷孕似乎已經是一件見怪不怪的事,許多媒體更積極報導未婚生子的新聞,真不知道未來要如何教導下一代。


第二件:打便當事件

  因為同事已經調動到別的單位,特別囑咐我們記得要拿一份給長官(經理)。
  滿月油飯像是個便當一樣,令我聯想到當兵時,有位排長腳痛住在離連部不遠的軍醫院,連長為了省下伙食費,都命令伙房三餐送便當去,這種事當然是交給最菜的二兵去,我事後聽阿兵哥向我描述(我是排長),菜鳥提著便當出發之前,老鳥都會把菜鳥叫到一旁,打開便當盒,和那個病號排長有仇的老鳥們,就開始對著飯菜吐口水,勾芡加料一翻,再命令菜鳥把便當送去,很嘔的吧!
  我特別在電話中問同事要不要吐口水加料一翻,他聽到後,狂笑10秒,電話拿到5公尺外都聽得到他的笑聲,然後他不置可否地問我:『這樣不太好吧?』
  最後我有沒有吐口水,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各位從此以後吃東西要小心一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