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曾經削過木瓜皮嗎?

最近木瓜蠻便宜的
巷口的水果攤
最便宜時:一斤九元
買一粒大木瓜大約只要二十元左右

有一天晚上
奉老婆之命令去買了一粒大木瓜
老婆叫我把木瓜皮削一削
等一下要打木瓜牛奶

從小到大
我吃木瓜的方式都是:
一粒木瓜從頭到尾切一半
挖掉木瓜子
拿一根鐵湯匙挖木瓜肉來吃

所以我二話不說
來到廚房
水果刀拿起,就把木瓜從頭到尾切一半

老婆馬上笑我是---笨蛋
這樣子很難削皮的

我不認輸
抓緊半粒木瓜
還真的是超級難削的
削掉皮的木瓜很滑
一用力抓,整個木瓜肉就被捏爛掉

我努力了很久才把木瓜削好

我問老婆是否也有這種經驗
老婆笑著說:
『我上次也是這樣,要先削好皮再切,誰叫你動作那麼快』
我對著老婆苦笑,原來她也做過一樣的蠢事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連削個木瓜都有這種先來後到的學問

不知道您有沒有類似的體驗?

或許您覺得削木瓜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但是對我而言卻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