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回到苗栗市岳父母家過夜
(我的爸媽也住在苗栗市,可是這一週末在台南照顧我阿嬤)
利用晚上的空檔
一邊抱著Ray餵他喝牛奶哄他睡覺
一邊看完這一部李連杰主演的動作片【龍吻】的後半段
(因為我在新竹市的家中沒有接有線電視
所以假日如果回到苗栗又不出去外面玩的話
我就趕緊抽空看電影台
Megan則是一直看卡通)
故事大綱請參考底下我由網站節錄的部分

【龍吻】是一部很精采的動作片
限制級,不適合小朋友觀看
但是適合大人觀看舒洩情緒
李連杰的武打動作實在很棒
法國警察及特警彷彿不堪一擊

我看完【龍吻】後半段的心得就是:
1.針灸真是太神奇啦:
所謂【龍吻】就是李連杰最後在大壞蛋的頸椎扎了一針,大壞蛋就動彈不得,結果所有血液往頭部倒流,七孔流血而死,這一針就叫做【龍吻】

2.應該學習武術健身又自衛:
我一直想學習武術,既可健身又可自衛
前一陣子,還看到有兒童氣功班像安親班一樣在招生
或許以後會送Megan、Linda & Ray去學習武功


大家如果有時間
可以看看這一部李連杰主演的動作片【龍吻】
感覺蠻過癮的

故事大綱:
李連杰飾演一名來自中國的警察來到法國巴黎,偕同法國警方保護中國政府官員生命安全,但是他居然發現法國警方才是加害中國官員的幕後黑手。法國的警察將中國官員全部殺害,而李連杰手中握有一卷整個事發過程的錄影帶,於是遭到法國警方的追殺。布麗姬芳達飾演一名街頭的妓女,受控於腐敗的法國警方,在街上從事交易。她也恰巧在中國官員遭到殺害的事發現場,於是成為李連杰唯一的證人。一路遭到法國警方圍捕的李連杰央求布麗姬芳達的協助,出面作證;交換條件是李必須先救出被挾持的布麗姬女兒。李連杰赤手空拳、單槍匹馬對付沿路追趕不停的法國警方,最後甚至於還一人闖入法國警方的總部,打的所有人落花流水。這是李連杰再一次展現自己敏捷身手,所有動作完全是真實上陣。這也是李連杰與盧貝松首度合作,將東、西方的優點集合起來所完成的一部電影。同時整部電影的故事架構還是由李連杰所發想出來。結合中、法文化精髓 李連杰與盧貝松聯手打造新一代「功夫明星」
李連杰推辭【駭客任務】續集的演出,只為了與盧貝松的約定。但是他絲毫沒有後悔,因為盧貝松把他成功的塑造成為繼70年代的李小龍之後,中國影史上新一代的「功夫明星」。盧貝松將李連杰提供的故事靈感發展成為一齣完整的電影─【龍吻】,同時也與李連杰聯手推翻觀眾對於「動作明星」只是一群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刻板印象。
李連杰本身對於「動作演員」一直以來被定位成只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情形相當在意。為此他特別與身兼製片、編劇的盧貝松研究,不讓【龍吻】裡的男主角成為刻板印象中的角色,盧貝松特地將法國的時尚文化加入男主角的角色中。非但如此兩人還特地安排男主角成為中醫的針灸高手,利用針灸與穴道觀念可以救人,但卻也可以輕易取人性命。
李連杰飾演的男主角左手手臂上戴著法國設計師設計的手環,而他的武器─針灸用針就藏在手環裡。當他必須殺人時,不需用槍,光是用針扎入穴道就可以取其性命。而當他必須利用針灸救人時,他也毫不猶豫,瞬間抽出藥針就可以救人。這樣一個角色有別於好萊塢的「動作明星」光用蠻力服人,而是一個充滿理性與智慧的動作角色。
李連杰自己以為【龍吻】是一部融合中、法文化的精髓,擷取東、西方長處產生的作品。而自己在【龍吻】裡的角色則是新一代「功夫明星」的典範,他在【龍吻】裡打的過癮,希望觀眾也可以重溫李連杰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