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盒子的這一篇:功維敘隧道,既然我們週日已經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在週日下午,一家五口和我爸媽一同造訪這隧道!只有我、老婆、Megan和Ray是第一次前往,以前我爸媽就帶Linda和我姐姐以及姐夫造訪過,而且我有印象看過姐夫拍攝的照片,剪影好像外星人走出隧道!
  從這個網頁摘錄一些重點說明如下:
  隧道於明治35年(西元1902年)6月25日開工,明治36年(西元1903年)3月31日完工,隧道全長460公尺,北口有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所題的「功維敘」三個大字。1935年大地震之後,於昭和13年(西元1938年)2月整修完竣,恢復通車。民國87年(西元1998年)因山線鐵路雙軌通車停駛。隧道北口造型十分優美典雅,紅磚砌拱的外觀彷彿一座城堡。「功維敘」的字跡台鐵還用金漆塗上。可說是眾多日據時代興建的紅磚隧道中最漂亮的一座,亦是舊山線隧道口有題字的山洞中,唯一未被水泥鋪面所改造者。
  我的照片與說明如下:

 



貓貍山公園忠烈祠南方涼亭旁邊,步道入口的指標。


步道旁邊的景點導覽圖!



我們看到有許多鳥在樹林!


下坡前往隧道口



在這水池看到兩隻蝦,水池盡頭有一株苦楝,走上棧道就看到隧道口!
 
 
 


隧道口前面有一片莕菜的白色小花





隧道口前面有一解說牌




隧道口的題字


隧道內蠻涼快的,走完大約花費七分鐘,可以看到一些磚塊構造!


走出隧道看到一些桃樹,有許多可愛的小桃子!
>


隧道另一端的景色



涼亭旁邊的奉茶沒有茶


我爸爸帶Megan和Linda去摘美味的桑椹,我們還看到一對五色鳥!



沿著原路走回是明智之舉


最後再細看一下『功維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