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因為前往銅鑼鄉興隆國小看大樟樹的關係,我們意外地看到環保公園炮仗花的美景!
  因為過年期間開車走7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後龍文汶水線,前往大湖採草莓的旅客很多,我們原本是打算走客屬大橋之後左轉前往興隆國小看大樟樹!沒想到在銅鑼交流道之前就看到前面塞車,因此提前由銅鑼交流道離開7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走中平大橋之後,一直走到銅鑼火車站,沿著火車站正對面的119號縣道一直走,沒想到竟然看到119號縣道旁邊有一片的炮仗花,就是在馬路旁邊的環保公園!我們特別在看完大樟樹之後再回到這公園走一走!

 

 




  環保公園一大片的炮仗花就在馬路坡道旁邊,對面有個『銅鑼工業區』的看牌!

 

 




  公園有個小瞭望台,可以看一下公館鄉與銅鑼鄉的風景!

 

 




  雖然最近是炮仗花的花季,但是我沒有看過面積那麼大一片的炮仗花,真的是很壯觀!很適合在這裡拍照!

 

 




  小姪女笑得瞇瞇眼!好可愛!

 

 


  沿著步道下坡走,都是一大片的炮仗花!回程走坡地上方,種植許多櫻花樹,未來幾年盛開之後,一定也很美!

 

 




  其實很容易可以經營出一個地方的特色美景!如果這個環保公園是告示版的鄉長所做,應該算是一件優良政績!台灣太多政客,只知道經營自己的政治勢力,花太少精神在經營地方自然景觀!

 

 

<


  如果大家未來有機會在春節期間來到銅鑼鄉,記得來拜訪這119號縣道旁的炮仗花美景!目前知名度不高,遊客也不多,算是我的一個私房景點!

 

 




  推薦看這一篇介紹:炮仗花

  照片拍攝於苗栗縣銅鑼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