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別人說:
『你的心情,我能夠體會!』
我覺得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即使同樣的事時地物
分別發生在不同的兩個人身上
絕對就有兩種不同的心情

每年過端午節都要吃粽子
昨天在岳母家吃的粽子
是我從有記憶以來
所吃過最沒有味道的粽子
因為Linda的兩顆門牙撞凹了

看著Linda熟睡的模樣
下嘴唇破皮腫大
兩顆門牙撞凹向內約45度
和下面的門牙有0.5公分的咬合距離
看到真是心痛不已
起因就是因為去盪鞦韆
Linda一鬆手向前趴下
就正好撞到門牙

今天老婆請假要帶Linda去看牙醫
希望對Linda沒有很大的影響

所謂意外就是意料之外
千金難買早知道
發生這種意外大家心裡都不好受
老婆苦中作樂地說:
『亞洲食神要休息一陣子了』
撞到門牙實在是太湊巧
幸好沒有撞倒眼睛
否則就更嚴重

昨晚吃著岳母包的客家鹹粽
看著Linda呼呼熟睡的模樣
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真感謝爸爸媽媽把我拉拔到這麼大

轉念想一想其他的父母們
有的小孩是兔唇、智能不足、肢體缺陷的………………
我真的無法『體會』他們的心情
我可愛的女兒撞到門牙,我就已經憂心不已
更別提一些生命中無法避免的生、老、病、死
我真的是無法『體會』別人的心情
只能夠依照自己過去的經驗
『想像』一部份別人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