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有機會搭電車到台北參加研討會,很久沒有搭電車,感覺很新鮮有趣,電車上也看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們:有個OL從上車就開始化妝一直到下車前一分鐘;自言自語的老人一直大聲高談闊論;吱吱喳喳的一群高中女學生!
  我聯想到一件有趣的經驗:大學時代和登山社的夥伴登山下山之後搭火車(好像是莒光號)回台南,我們因為登山的緣故,幾天沒有洗澡都會很有味道,車上人很多,但是學長仍舊躺在走道中間就呼呼大睡,我窩在茶水旁邊的小座位,其他五、六位也分散到車廂四處,結果列車長要查票,因為我是領隊,全部的車票都在我手中,我告訴列車長:『這節車廂內,和我相同裝扮,帶著登山背包的車票都在我這裡!』列車長說:『原來你就是領隊!』真懷念那段時光,和一些臭味相投的夥伴一起登山的日子!
  
  照片是2008.11.25.拍攝於台北車站,太魯閣號啟動之後會自動收起一段門口的階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