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的旅遊(五天四夜)第一站就是:礁溪五峰旗瀑布!
  我們從未造訪過這個風景區(老婆說她很久以前好像有來過),沿著路標在經過礁溪老爺飯店沒有多久,就抵達停車場!
  停車場除了廁所還有一個遊客資訊中心,我們看到那麼大的停車場竟然沒有幾輛車,詢問之後得知,大部份的遊客都停在入口附近的馬路旁邊,而且遊客中心的人員還特別提醒我們,入口的停車場只有6個停車位!我覺得這遊客資訊中心的遮陽設計很新穎,廁所也通風良好很乾淨!

 

 


 


 

 


  在路邊停車之後,入口附近有幾家商店!感覺有些凌亂!

 

 

 

 


  沿路都有樹蔭,可以觀察的生態也不少!

 

 

 

 


  這應該算是第三層瀑布,這大嬸坐在瀑布上,真是悠閒的感覺!只是我拍照起來感覺不太好看:

 

 

 

 


  再走沒有多久就看到『五峰亭』和第二層瀑布:

 

 

 


 

 

 


  小朋友在第二層瀑布附近抓蝌蚪:

 

 

 

<

 


  第二層瀑布有一群人在瀑布正下方,不時發出阿~~阿~~大叫,似乎是什麼修行團體,整個山谷都可以聽到他們的叫聲!Ray也跟著亂叫,被我們制止!

 

 

 

 


  離開第二層瀑布,才注意到地板上有指標,接著就開始爬坡,往第一層瀑布前進!

 

 

 

 


  第一層瀑布就壯觀許多!

 

 

 


 

 


  第一層瀑布附近充滿水氣,從瀑布回頭看觀瀑平台!

 

 

 

 


  老婆這次出門的防曬標準配備:袖套與採茶帽!

 

 

 

 


  Linda發現一隻螳螂,沿途也有一些蜘蛛(天空真是超級藍):

 

 

 


 

 


  最後回到入口,特別確認入口的停車場真的只有6個停車位!左側是公廁,右側全部都是違規停車!

 

 

 

 


  最後馬路還有幾輛遊覽車!底下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我很納悶:『穿背心的女生不怕曬傷嗎?』

 

 

 


  
  礁溪五峰旗瀑布算是很輕鬆的路線,適合全家大小走一走!距離礁溪很近,推薦大家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