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Megan的畢業典禮有以下幾個心得與感想:

一、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
每個小朋友都是父母的寶貝,男生裝扮很紳士,女生裝扮像公主,在出生率逐漸降低的年代,對於小孩的任何花費,父母都是不會吝嗇的。

二、媽媽的出席率比爸爸高:
出席的家長大多數是媽媽,像我這般請假參加的爸爸,屈指可數,母親在社會中似乎仍擔任較多的教養責任,男性則是負擔較多的經濟壓力。可是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即使是留級再參加一次畢業典禮,意義也是大不相同。每個人在生命中追求的重點不相同吧!

三、數位相機普及化:
幾乎八成以上都使用數位相機,已經很少看到使用底片的傳統相機。更誇張的是:幼稚園實習老師寫了一張聯絡的地址電話,竟然沒有一個媽媽拿出筆來抄,就只看到幾台數位相機對著紙條拍照,實在是太方便啦!

四、我的女兒長大了:
看到Megan一副小淑女的模樣,心中真是充滿「吾家有女初長成」的驕傲。以前很難理解,為何女兒出嫁時,作媽媽的總是流淚。現在已經有一些類似的感覺。總是在某些典禮、某些節日、某些活動、某些言語……..,才驚覺我的孩子已經不知不覺地長大了!!小孩子在身邊的日子,實在不多阿!!


PS. 照片是Megan的畢業照,每個畢業生交700元,有兩組放大照片,這是其中的一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