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中國旅遊的第一個城市就是南京!
  之前對於南京是『火爐城市』完全沒有概念,結果一到南京中山陵,馬上就體會到『火爐城市』的熱力!
  Ray才走沒有多久,就熱得哇哇叫!
  其實中山陵的階梯看起來很長,真正走起來是沒有很遠!但是天氣熱,玩興就大減!
  要到『火爐城市』旅遊之前,還是考慮一下季節與天氣比較好!

  以下的內容是截取自维基百科:火爐城市

  火爐城市是對夏季天氣酷熱的中國大城市的稱呼,一般集中在中國南方。
  舊時「三大火爐」:重慶、武漢、南京是長江沿線較具知名度的大城市,夏季氣溫比較炎熱,民國時期被傳稱為「三大火爐」。
  專業氣象部門根據近20年的天氣將福州、重慶、杭州評為中國「三大火爐」。
  舊時「四大火爐」:長江流域的四個夏季氣候炎熱的大城市被傳稱為「四大火爐」。有兩種說法:
    重慶、武漢、南京、長沙
    重慶、武漢、南京、南昌。
  舊時「七大火爐」:長江緯度區域的重慶、武漢、南京、長沙、杭州、南昌、上海七大夏季氣候炎熱的大城市被傳稱為「七大火爐」 。舊時火爐城市的說法都源於民間,並沒有氣溫統計學上的依據。部分人士認出:如果考慮濕度因素,長江流域的「火爐城市」夏季相對濕度普遍較高,應該稱為「蒸籠城市」更為準確。
  目前,北京、天津、石家莊、西安等北方城市也呈現高溫態勢,北京、石家莊更為嚴重。這些現象引起人們對於環境的關注。
  2010年7月,中國氣象部門根據近20年高溫情況,統計中國最熱城市前10名依次為:福州、杭州、重慶、長沙、武漢、海口、南昌、廣州、西安、南寧。


  照片拍攝於南京中山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