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嬸在5/27子時遠離病痛往生,昨天(6/5)出殯!簡單記錄一些我看到想到的二三事:

  前天晚上搭高鐵回到台南,看到小叔家門上貼著『柯南醒喚』,不理解名偵探『柯南』為何在此出現,愣住幾秒鐘才驚覺應該是由右往左看的『喚醒南柯』,人生真的是『南柯一夢』阿!
  前天晚上去燒『庫錢』,一共燒了四億兩千萬給我小嬸,爸爸和叔叔們再加上兩億託小嬸一併帶給我的阿公和阿嬤,所以總共燒了六億兩千萬!在燒『庫錢』的地方,我看到兩隻螢火蟲,今年第一次看到螢火蟲竟然是在這樣子的時機與地點!
  昨天早上07:30開始家祭!家祭之前的等待時間,聽到五人樂隊第一首音樂是『淚光閃閃』,第二首音樂是『步步驚心』的主題曲『三寸天堂』!
  結束家祭之後還要等待一個多小時才要出發去殯儀館火化場,大家在等待的空檔翻看一些以前的舊照片!我的小嬸比我大十歲,小叔開玩笑說他和小嬸在讀國中的時候就結婚了!不過我知道讀國中的時候是指讀國中補校的時候!我的小嬸家一共是八個姊妹一個哥哥,剛好和我家相反,小叔排行第九,我的小叔是老么,一共是七個哥哥一個姊姊,我也習慣叫小叔『八叔』!翻看以前的舊照片剛好看到我結婚時候的照片,那時候我好瘦阿!
  昨天早上10:00出發去殯儀館火化場,我們走了一小段路之後,一搭上遊覽車,沒有多久就開始下大雨!老天爺還真是配合得剛剛好!到達火化場聽著師父誦經,剛好天空傳來一陣一陣的雷鳴,轟隆隆地搭配大雨,氣氛很哀傷!
  人生無常,我的小嬸因為大腸癌,忙碌一生在病痛中離開人世!真的令人無限感慨,珍惜當前擁有的吧!

  照片是拍攝於台南市,我小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