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最近看到的一些有關於考試:

  今天看到奇摩首頁的新聞:免筆試!高師大博士班錄取8人都權貴 落榜生:內定放水~~「我們花三千元報名,根本是當冤大頭」
  
  今天看到的新聞:會考填志願如瞎子摸象 考生崩潰想死~~台灣教育改革促進協會理事長黃適卓批國教一團亂,形同教育局做莊,要小孩下注賭前途。
  
  今天看到的新聞:會考家長考生8大痛苦 請蔣部長幫忙填志願~~「我們花三千元報名,根本是當冤大頭」
  
  前幾天看到的新聞:4A++、1A+、6級分 有機會擠進建北~~北北基今年填志願,如果志願序「賭錯」,可能一掉就掉十幾個志願,希望考生和家長選填志願不可大意。  
  
  昨天看到這一篇:如果沒有考試、沒有分數或排名來「分好壞」,你還有辦法督促孩子學習嗎?~~一切的學習,都是為了自己的生涯願望,而不是為了短期考試的分數比賽。
  
  今天看到這一篇:黑幼龍分享 - 助孩子一臂之力~~如果要將孩子未來一生的家庭生活有多幸福,朋友有多少,能參加多少社團活動,也納入成功的一部分,那就更與學業成績無關聯了。
  
  今天看到今周刊這一篇:搶救被教笨的孩子(摘)~~創新,是台灣未來的出路,但教改20年,評量學生的方法還是標準答案,接受基礎教育的小學生,即使成績再好,壓力卻大到失去學習動機,無法轉化成將來的競爭力,台灣的小學教育,真的得改了。
  
  前幾天看到Mr.6這文章:沒碰挫折,怎知自己有沒有拿到最好的?當下一帆風順,以後保證一生遺憾~~「沒碰挫折,怎知自己有沒有拿到最好的?」
   
  圖片是取自於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