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陪伴老婆去學習日語第二次上課!陪老婆第一次上日語課是在5/26,上週一(6/2)因為端午節放假就停課一次!
  學習日語其實還蠻有趣的,我的工作是負責記錄一些有趣的笑話或是故事,簡單記錄一些今天的課程趣聞如下:
  ◎◎日本男女朋友交往到最後會去法國料理高級餐廳,喝熱湯的時候,男生說他「猫舌」,如果女生會幫他把湯吹涼,就有希望結婚!老師說台灣的女生會回應兩個字「撞牆」!
  ◎◎日本女生只要會三種料理就可以結婚:蛋、咖哩與味增湯!
  ◎◎老師說在日本嫁女兒,爸爸會變瘦!兒子娶老婆,媽媽會變瘦!
  ◎◎老師說他教過的學生有二十萬人!包括在美國用英語教日文!我覺得老師說英文還蠻好聽的,完全沒有日本人的腔調!
  
  今天的有趣單字如下:
    成人式(せいじんしき)~~老師教到『20歲』(はたち)提到這個詞
    猫背(ねこぜ)~~日本人一直鞠躬到就像貓一般駝背
    猫舌(ねこじた)~~怕熱,對於熱很敏感
    ふらふら~~頭昏:頭がフラフラする。
      
  我發現這網路字典蠻好用的:英和辞典・和英辞典 - Weblio辞書  
  今天看到Cheers雜誌這一篇:4個開口錯誤,讓你的英語「越講越糟糕」,這4個開口錯誤值得參考:
    文法好,才能說得漂亮?
    口音重,容易讓人聽不懂?
    因為太緊張,所以長話短說?
    一口氣講完,聽起來比較厲害?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我們使用的課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