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大約在Megan三歲多的時候
老婆問Megan:
『你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我在旁邊起哄:
『做總統!』
Megan搖頭說:『不是』

『做醫生!』
Megan搖頭說:『不是』

『做老師!』
Megan搖頭說:『不是』
.
.
.
Megan很正經地回答我們:
『我長大以後要





糕』


真不愧是我這大胃王的大女兒
長大以後要『做蛋糕』

特別記下這一段童言童語
也期望以後真的能吃到Megan做的蛋糕
***************************************
天下父母心
父母都希望子女成龍成鳳
我當然也希望Megan未來有成就
但是我也希望能吃到Megan做的蛋糕

子女做什麼職業其實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
如果當年我爸爸媽媽沒有去跟會、貸款讓我們小孩讀書
如果當年聯考填不一樣的志願
如果我繼續攻讀博士學位
如果當初退伍後我找不到工作
…………
………
……
太多的〝如果〞會影響到現在的我
未來的Megan會如何又怎能明確預知呢?


PS.照片為Megan三歲多(2000.06.04)
當時她剪短頭髮
自然捲髮好像被電過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