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是騎一輛舊舊的光陽豪爽150
車齡已經十一年
是我在九年前買的二手車
性能還算不錯
但是前一陣子
電動啟動的裝置壞掉
只能用腳踩來發動機車
一年多前才修理過
換這零件連工資要一千多元
老闆就問我要不要換一輛新車
剛好現在有專案在回收此型舊機車
一輛可以抵六千元

回家和老婆商量
基於接送Megan的安全性
以及體恤我每天上班的辛勞
老婆很豪爽地同意我換一輛新機車
還很大方地說她要出錢
(說說而已,最後都是我出的錢)
就這樣我買了第一輛屬於我名下的新車
(我家值錢的動產、不動產都是老婆名下)

新車價格如下:
訂價:NT$76,000
老闆折價為:NT$73,500
竊盜險及零件紋身:NT$3,900
扣掉舊機車抵六千元
總價仍舊要七萬元以上(真是蠻貴的)

新車看起來比舊車笨重很多
很酷的是它有電動折合後視鏡
第一次載Linda時
這小妞看到後視鏡自動緩慢地打開
看到老婆就興奮地告訴她:
『媽咪,那歐兜擺有那個~~嗯嗯~~打開的耶』
然後雙手還打開學著後視鏡的動作
真是可愛的Linda

新車比起舊車的好處有:
1.有很大的置物箱在座位下,放得下兩頂安全帽,載Megan上學時她就不必背著書包,感覺輕鬆許多。
2.前後輪都是碟式煞車,煞車很穩
新車比起舊車的缺點有:
1.輪胎比較小,碰到坑洞比較不穩
2.車體較大,比較不好鑽以及停車

Megan超愛坐機車
以前念幼稚園時
是坐在油箱上抱在我胸前去上學
現在坐在機車後座
每天上學她仍舊很興奮
Megan很討厭汽車內皮椅臭味
所以她比較喜歡坐機車
碰到下雨天
還可以穿上她心愛的Hello Kitty雨衣呢!!


PS.照片取自於光陽機車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