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當中,我們一家五口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本山五坑坑道體驗』!
  雖然外觀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我們整個走一圈坑道也才花費不到20分鐘!

 

 


  但是絕對不要像一般的觀光客(以下照片是日本觀光團),只是經過而沒有進入體驗,這NT$50的入場費用很值得花,務必要參加這『本山五坑坑道體驗』!

 

 


  買了門票之後就會拿到一張『採礦場入坑派工卡』還有一頂藍色的小帽子!先看一小段簡介影片!

 

 




  藍色的小帽子是提供做為安全帽的內襯!正確穿戴如下:

 

 


  看完一小段簡介影片,就每人領取一頂安全帽!然後聽一小段解說!解說員說:坑道內只有19℃,保證大家感覺很涼爽!不必再拿派工卡當做扇子!

 

 


  解說看板另一邊為舊有的蓄電池電車頭!

 

 


  宣誓遵守展覽規定就自行前往『本山五坑坑道』

 

 


  走出『本山五坑坑道體驗』解說站,正前方就是黃金博物館,左手邊就是如下圖的『金』字!

 

 


  右手邊就是如下圖的『本山五坑』入口!

 

 


  入口門上的告示解說牌!

 

 


  坑道內真的很涼!溼氣很重,有些潮濕的味道!

 

 


  坑道內有一些站別,搭配人物模型與語音解說!

 

 

 


  最後出口搜查有無挾帶黃金的人物模型!交回安全帽就結束體驗活動!

 

 


  最後的出口位置是在入口的上方,往右上爬坡可以前往『黃金神社』,左轉下坡可以走回入口處!安全帽會回收一大袋,從出口對面有個大管子,整袋滑下送到入口旁邊!

 

 


  『本山五坑坑道體驗』很值得走一圈!我們一家五口都覺得很有趣!推薦大家有機會前往!
  五月底以前憑發票免費參觀博物館活動,並不適用於『本山五坑坑道體驗』!6/1~6/18黃金博物館園區將要封館整修,請勿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