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聰明哦

 


  今天Ray在幼稚園有一件另人刮目相看的表現!今天媽咪到幼稚園接Ray,老師一臉興奮地告訴她:Ray在今天的數學教學表現很棒!因為現在幼稚園正在教小朋友分辨奇數與偶數,我們之前有告訴Ray:1、3、5、7、9是奇數,2、4、6、8、10是偶數,結果今天老師抓4個小朋友出來和自己圍成一個圓圈,然後問全班小朋友,有哪兩種方法讓5變成偶數?結果全班一片寂靜,只有Ray回答:『很簡單阿!再加一個人就好了!』老師再問Ray:『另一種方法呢?』Ray回答:『你走開就好了!』從此Ray就變成班級裡奇數偶數的達人!
  我覺得更妙的事情是:老婆說:『通常我一聽到幼稚園老師說Ray今天怎麼怎麼樣的時候,都是馬上準備道歉說對不起!因為通常都是Ray出狀況犯錯!沒想到今天可得意啦!當老師讚美Ray之後,我的雙眼中可以射出做母親驕傲的光芒,一種自從他開始入學後就消失已久的驕傲!』
照片拍攝於2007.12.09.外公家

註:Ray雖然頑皮,但是反應敏捷也是不爭的事實!感謝幼稚園老師能夠擺脫對於Ray的刻板印象,正向鼓勵Ray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