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亂逛看到這個有趣的數學推理,我把這題目列印出來給三個小朋友,第一個完整答對的有一百元獎金!題目如下:
    
    5+3+2=151022
    9+2+4=183652
    8+6+3=482466
    5+4+5=202541
    Then
    7+2+5=?

  結果很神奇的,小學三年級的Ray第一個回答出來,答案的最左邊兩位數是『』,Megan也很快就舉一反三地說出答案的中間兩位數是『』,最後答案的最右邊兩位數,三個小朋友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來!
  我提示三個小朋友要利用一些加減法,結果Ray竟然想出答案,真是令我驚訝小學三年級的Ray怎麼數學推理能力這麼好!
  最後我給Ray獎金70元,給Megan 30元獎金!
  更好玩的事情是, Ray說他第二天到學校,就自己出相似的題目去考班導師,老師也沒辦法答出來!我相信Ray能夠自己湊數字出題目,想必對於這數學推理是真的完全理解了!
 
  照片拍攝於新竹市!上面數學推理題目的答案是:『143547』,題目A+B+C=計算方法是:答案的最左邊兩位數是『A X B』,答案的中間兩位數是『A X C』,答案的最右邊兩位數是『A X (B+C) -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