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重力基準站就在新竹市十八尖山入口處不遠的花鐘後方穴道內!因為新竹市賞花月而開放參觀,有興趣參觀者只剩下3/26!
  參考網站:國家重力基準站

 

 


  住在新竹市那麼多年,到過十八尖山那麼多次,從未進去這個國家重力基準站,難得有開放,就特別前往參觀一下!

 

 




  其實開放參觀的空間並不大,如果直接走進去就走出來,大概不必花費三分鐘!但是牆壁上有許多解說海報,還有在放映影片,我看到影片投影布幕後方有『絕對重力儀』:

 

 






  我看到一個解說牌說明除了海洋潮汐之外,地球本身受到月球引力也有『固體潮』:

 

 


  因為小朋友對於完全是專業圖文的解說牌不感興趣,我們整個參觀過程大約不到十分鐘!如果現場有專人解說的話,應該可以提高參觀的教育效果!

 

 


  有興趣參觀者請把握下週六(3/26)的開放時間!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十八尖山國家重力基準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