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年假流水帳還是簡單記錄一下:
  

 

◎◎◎◎◎◎◎◎◎◎◎◎◎◎◎◎◎◎◎◎


2/6(週六)九天年假第一天
凌晨四點被地震搖醒,打電話到公司,確認是二級地震,就繼續睡覺,等到早看到電視新聞,才知道台南的嚴重災情。
早上兩個小時回到公司待命,我老闆都從台中趕回來。
手機看完韓劇『龍八夷』的完結篇。
下午回到岳母家,先祭拜岳父還有祖先。
下午回到新竹市到土地公廟拜拜。晚餐在尹記吃麵。

 

 

◎◎◎◎◎◎◎◎◎◎◎◎◎◎◎◎◎◎◎◎


2/7(週日)九天年假第二天(除夕)
早上看新聞都是地震救災的狀況。
十點多出門,先去加油,趕回苗栗家裡拜拜。路途當中車子剛好突破十萬公里。
下午睡個午睡再出門。去『功維敘』隧道走一走,天氣很好。
回到家17:30就吃晚餐。
我的腸胃仍舊不舒服,九點多就去睡。

 

 

◎◎◎◎◎◎◎◎◎◎◎◎◎◎◎◎◎◎◎◎


2/8(週ㄧ)九天年假第三天(初一)
早上到苗栗市玉清宮拜拜,剛剛好遇到縣長在發紅包。三個小孩去買刮刮樂,只有Ray兩張都中一百元。
我姊姊和姊夫中午前回來,明天我姊夫要去越南。
下午Megan和Linda騎腳踏車去買肯德基的蛋塔。
天氣很好,下午和老婆還有Ray一起出門,原本要去獅潭的仙山,但是到半山腰就塞車,改為去南庒。逛一逛桂花巷,買了兒子要吃的麥芽糖就回家。
回到家17:30就吃晚餐。
我的腸胃仍舊不舒服,下午和晚上一直放屁,十點多就去睡。

 

 

◎◎◎◎◎◎◎◎◎◎◎◎◎◎◎◎◎◎◎◎


2/9(週二)九天年假第四天(初二)
早上起床之後在房間打死兩隻蚊子都是血。我哥的兒子睡一樓,被蚊子咬得很慘。
十點多出門回老婆娘家,連續兩家全家便利商店都沒有買到一百元的福袋,聽說很超值。
中午和Megan留在家吃稀飯,其他家族成員都去東北角餐廳吃午餐,老婆的大舅訂了四桌。
剛好和Box聊到過去哪裡,她今天早上剛剛去了出礦坑的步道,因此下午就和大舅子一家五口帶著岳母一起出門走一走。
在停車場我看到我初中同學的背影,之後確認真的是她。
我們又前往巧克力雲莊,走一圈就回家。
回到家就煎蘿蔔糕當晚餐,我還是吃稀飯做為晚餐。
晚上回新竹市。
十二點多才去睡。

 

 

◎◎◎◎◎◎◎◎◎◎◎◎◎◎◎◎◎◎◎◎


2/10(週三)九天年假第五天(初三)
每年的年初三都是到台北市看我的外婆。九點我姊姊打電話給我,他們已經在高速公路經過新竹,我們全家都還在賴床。早上洗衣機洗好衣服之後才出門。
十點多出門前往台北市大舅舅家家,剛好在中午以前趕到。
中午吃午餐之後,因為天氣很好,老婆決定去走天母古道。我們從三點走到五點,還在山上看到七、八隻台灣獼猴。
後來就去士林夜市買一些東西當晚餐,就在車上吃晚餐。開車回到新竹市才19:20。
和老婆散步去城隍廟買西大發的饅頭做為明天早餐。
晚上早早就睡。

 

 

◎◎◎◎◎◎◎◎◎◎◎◎◎◎◎◎◎◎◎◎


2/11(週四)九天年假第六天(初四)
年初四,早上老叫我把衣服拿去曬太陽,才發現外面有下過雨,滿地雨水。岳母家有一床大棉被昨天就曬在外面,被雨淋濕。
和老婆早上九點出門,前往尖石泡溫泉,一路上老婆都在和岳母電話聊天。九點半經過內灣,竟然已經有不少人在走內灣吊橋。
十一點多泡完溫泉,打電話回家,三個小孩才剛剛在家中起床。
在尖石看到五隻老鷹在天空盤旋。
中午到數碼天空吃午餐,山上的天氣很好,下午兩點多要下山就變天開始下雨。
從內灣回程就看到塞到天荒地老的車潮,很誇張。
大女兒說一個哀傷的消息:管院營的那位同學,明天就要拔管,離開人世,人生真是太無常。
晚餐之前,聯絡到Candy一家來拿昨天在天母Tasters買的蛋糕。
小孩出門買了茶湯會的飲料,還有雞蛋回家做晚餐。
晚上和一位剛退休的朋友用Line聊天,打字很累,直接使用Line電話聊天。
老婆晚上去大遠百,我和三個小孩在家。
晚上還是看電視,龍八夷與步步驚心。

 

 

◎◎◎◎◎◎◎◎◎◎◎◎◎◎◎◎◎◎◎◎


2/12(週五)九天年假第七天(初五)
年初五,早上就聽到許多開工的鞭炮聲。
和老婆還有兒子去天公壇拜拜。然後趕回苗栗市岳母家吃午餐。
下午到老家咖啡和初中老師與同學聚會聊天三個多小時。
晚餐在岳母家吃完之後,就回新竹市,高速公路塞車,改走西濱公路。
晚上還是看電視劇步步驚心。

 

 

◎◎◎◎◎◎◎◎◎◎◎◎◎◎◎◎◎◎◎◎


2/13(週六)九天年假第八天(初六)
年初六,早上把洗好的衣服拿到頂樓曬衣場,竟然已經客滿,只好拿回來。
早上叫兒子整理家裡之,把統一發票拿來對獎,竟然中獎四張200元。
早上老婆的朋友帶著女兒來我們家。中午到享餐廳吃午餐。
下午回到家聊天。
下午睡覺起來之後,天氣就變得一片霧氣。
陪老婆回學校看看。再去特力屋買個衣架。
晚餐在張家大飯店吃晚餐喝咖啡。晚上十點回到家。看了Running man,為什麼韓國人的綜藝節目這樣子有才。           

 

 

◎◎◎◎◎◎◎◎◎◎◎◎◎◎◎◎◎◎◎◎


2/14(週日)九天年假第九天(初七)
今天情人節,也是年假最後一天。
早上載女兒到學校參加社團活動,回家和老婆兒子跑步機運動半小時。
中午到吃滷肉飯。
下午回到家午睡。
大女兒和同學去看電影,晚上回來。
兒子忙著寫寒假作業。
下午睡覺起來之後,和老婆看完了電影『東京未婚妻』。
兒子在家看柯南的電影。
晚餐在家吃,順便弄了女兒的便當。
明天就要恢復上班了!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尖石數碼天空!補記錄完成於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